躺在床上不能動 蘇宗怡嚇到勤作瑜伽

TVBS主播蘇宗怡原本並沒有運動習慣,這三個月來逐漸養成運動習慣,但和一般人不同的是,蘇宗怡健身並非為了身材,而是考慮到健康。原來她有一陣子關節發炎,某一天早上起床,突然發現自己不能走動,還得靠同事推輪椅才能上主播台,讓她決定用運動代替復健。TVBS主播蘇宗怡因關節受傷開始固定運動。圖/蘇宗怡提供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蘇宗怡說,之前本來沒在固定運動:「但在去年的10、11月吧,我突然躺在床上都不能動,把我嚇壞了!」她當時不能走動,只能靠同事推輪椅上主播台播新聞,她一度以為自己是中風還是椎間盤突出,後來到三總做了一系列的精密檢查,才查出她原來是尾椎的關節發炎。TVBS主播蘇宗怡因關節受傷開始固定運動。圖/蘇宗怡提供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恰巧當時TVBS董事長為主播組規劃了瑜伽課程,也開啟她運動的契機:「我覺得這時間點很巧,我想說,既然公司有規劃,那就試著動動看。」她說,瑜伽老師在不強迫學生的狀況之下,避開她受傷的部位,讓她享受到瑜伽的樂趣,同時也開始找健身教練上課。為何關節會發炎?蘇宗怡說,醫師推測可能是她高跟鞋穿太久,或常上下樓梯,「但醫師懷疑我可能是摔到才會這樣,但我真的想不起來在哪摔過。」她決定鍛鍊核心肌群,以運動代替復健:「因為把肌肉練強壯了,才能保護到關節不受傷。」她和老公一起上健身房,大讚夫妻同行好處多多:「第一是有伴,也比較不會懶散,第二是可以給彼此加油打氣,三是可以順便了解對方的健康狀況,老公撐不下去的時候,我都會在旁邊幫他加油,相對的他也會,夫妻一起健身,可以增加很多情趣。」鼓勵大家若有另一半,可相揪上健身房,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260/1483243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fyd6ray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